山止川行.

用舍由时,行藏在我。

不要说话(原创韩书俊梦女文)

  ❗GB预警

  ❗梦女文 写来给自己快乐


  宋溪刚到韩国时,实在是很不适应的,不仅是风土人情方面,更多的是她自身不得不面临的改变。去新春高上学需要起一个新的韩文名字,彼时爷爷刚去世不久,父亲又要处理后事,又要为爷爷骤然离去给公司留下的大堆工作焦头烂额,根本没空想什么巧妙的名字,随手就敲定了“지민”两个字给宋溪登记新名字。


  宋溪并不喜欢这个新名字,倒不是因为这个名字有多差劲,以至于如此不合她胃口。大概是她太喜欢原来的名字了,宋溪从小就学习古典音乐,像古筝、竖笛这样柔婉的乐器,以模仿潺潺溪水的韵调作曲是最常见的事。在这些旋律的影响下,宋溪对自己的名字引以为傲。这样一改,古典少女宋溪一下子变成了韩国街头随处可见的“智敏”。


  和在青岛见到的灯红酒绿的喧嚣不同,在青岛宋溪可以感受到每个人的脚步匆匆,风吹得都是那样快,似乎在推着人前进。首尔的街头有一种被压抑的安静,这里的街景看起来是蓝天绿树白云,但就是没办法让人觉得悠然,就算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慢慢的,宋溪也还是觉得他们没有表情的脸下藏着苦闷,就连电线杆上都很少停着鸣叫的鸟儿。


  宋溪转去的学校名叫“新春高中”,教学楼房顶尖尖的,像童话里会藏着长发公主的钟塔楼。粉色的砖石上覆了满墙红艳艳的爬山虎。


  实在是……很有新春的气息。面对又粉又红的校园,宋溪如是评价。


  班主任是个刘海长的扎眼睛的圆圆脸,说话的语速很轻快,讲课文像是在读演讲稿。宋溪蛮喜欢这个老师,只不过她对韩国国文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宋溪在新班级里话很少,一个是她还没有习惯韩国人的相处方式,一个是她本来就不喜欢和叽叽喳喳的人打交道。太吵了吧,那个叫崔秀雅的女孩和她的黄头发男朋友,好像是叫柳泰勋?整天在班里转着圈亲亲抱抱举高高,聒的人眼睛疼。不过好在秀雅算是可爱的女孩子,虽然聒噪,但是是可爱的聒噪。热情又活泼,见第一面时宋溪就已经确定了这个特点。


  毕竟,怎么会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挽着宋溪胳膊惊呼“你好漂亮”啊?


  班里有一个名叫安贤奎的男生,嘴很贫,虽然和宋溪做过无数次自我介绍,但是宋溪始终坚持不懈的称呼他为“张国伟”并且试图教会他龙吸水。


  其他的人就没有太多值得介绍的了,宋溪在这个学校待了三个月唯一愿意搭话的就只有这几个同学。还有一些宋溪只是有个大概印象的人,有个叫李修浩的校草,长着一张酷似车银优的帅脸,可惜是个哑巴。还有一个很帅气的女生,姜秀珍,崔秀雅的闺蜜,成绩好为人爽快。宋溪很喜欢她,但是宋溪真的没有力气和更多人交朋友了。韩国人的相处方式真的太迂回了啊!


  不久之后班里又来了一位转学生,不同于宋溪这种狐狸像的厌世美。转学生林周京自带一股阳光元气girl的光环,用崔秀雅的话来说,林周京简直是漂亮的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绚丽夺目……


  这位漂亮女孩一来就得到了众星捧月的待遇,秀雅几乎是立刻和她成为了好朋友然后忽略了宋溪,好吧,其实以前宋溪和秀雅也没有像现在秀雅和林周京一样整天挽着手蹦蹦跳跳,她们两个最常见的相处方式就是秀雅兴高采烈的找宋溪分享趣事,然后听宋溪很刁钻的吐槽。是完全不一样的相处方式,才不会羡慕秀雅的新朋友呢。


  不知道为什么林周京似乎有点怕宋溪,看向她的眼神总是有些躲闪。宋溪私底下拉住秀雅的手很苦恼的问为什么,结果却得到意想不到的回答。


  “因为智敏你长得很像狡猾的狐狸,又不爱笑,看人老是凶凶的,放在电视剧里绝对是那种反派恶女。再加上我们两个聊天的时候你说话总是很毒舌,周京听你说话,很担心不小心得罪你会被讽刺呢。”秀雅笑嘻嘻的打趣。


  “哪有啊……”宋溪连连叫冤,因为这个原因被美女避如蛇蝎,宋溪感到很亏。


  和林周京熟起来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契机,那天宋溪的睡眠面膜用完了,本来想将就一下第二天再去买,可是把罐子挖的一干二净才涂开半张脸的量。哥哥申文成还在一旁嘲笑是宋溪的脸太大了,气的宋溪二话不说,当场下楼跑去后街的化妆品商店补货。


  进店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林周京,宋溪走过去打招呼,刚好听见林周京在和店员说要遮瑕力最好的粉霜。


  “周京?”宋溪拍了拍她的肩膀,露出一个自认为很友善的笑。


 “智敏啊,你怎么在这?”林周京冲你挥挥手。


  “我来买睡眠面膜,睡觉之前才发现用完了,好懊恼喔。”宋溪假装丧气,开玩笑道。


  林周京没有接话,眼神直愣愣的看着宋溪身后,身体都变得僵硬了。宋溪转头看见一行人,一个脸很臭的女生拉着几个面露谄媚的小喽啰,这种组合,只是看见就觉得惹人厌烦。


  宋溪拉着林周京的手走出化妆品店,直到走出很远,带着她坐在了街边的长椅上。


  “你在害怕,为什么呢?害怕那几个女生?”宋溪拍拍林周京的肩膀,轻轻地问。


  林周京看着宋溪浅灰色的眼睛,那双眼睛在夜幕的衬托下像猫眼石一样澄明静谧,缓缓抚平了她的不安。


  “你已经看出来了啊,我可以说吗?你会保密吗?”林周京迟疑的说。宋溪点点头,依然是平静的注视。


  “那几个女生,是我上一个学校的同学,她们是校园暴力的加害者。我被欺负过,很害怕……”林周京说着,有一点哽咽,宋溪轻轻抱住林周京的肩膀。


  “不要害怕,已经过去了,现在你和坏孩子没有任何关系,连同学都不是。不要再去为她们烦心。”


  ……


  林周京情绪稳定许多后,宋溪和她告别,此时林周京看宋溪的眼神已经没有了以前的距离感,还蹦蹦跳跳的挥手告别,宋溪觉得林周京真的很像一只小猫,给点小鱼干就可以摸摸头的那种。


  宋溪准备回家,却在路上看见了有人在打架,好几个人围着一个人,带头的不停的对围着的人拳打脚踢。


  宋溪立刻报了警,大喊一声“住手”冲上去挡在挨打的人前面。


  然后挨了一拳……带头的人大骂她多管闲事,从哪来的回哪去。真的不是宋溪武力值不行!她只是没有做好动手的准备,她没有想到这个人连素不相识的路人都照打不误。


  “你刚刚打我这一拳下手很重啊,我都听到骨头的声音了,去警察局验伤的话,你最少要赔两万块钱医药费吧?我已经报警了,不想这一个月都在局子里过的话,就赶紧滚。”宋溪虽然装的胸有成竹,但是她其实很紧张,甚至没来得及把人民币换算成韩元。谁知道这个连路人都打的混混会不会根本不怕警察啊!


  幸好这招有用,那些混混真的被她唬住了,被带头的人一招呼就跑了。宋溪看着他们走远了,赶紧把蹲在地上的人扶起来。


  “你还好吧?需要去医院吗?”宋溪说。


  “那边柱子上就有报警器,你按了他们早跑了,还非得过来挨一拳。”这个人慢慢站起来,看起来没受很严重的伤,还有心情和宋溪耍嘴皮子。


  宋溪翻了个白眼,没有搭话。转身就要走。却被这个人一把拽住。


  “你不是说你骨头被打了吗?我送你去医院吧。”


  “没有,我没有事,我只是唬他们的。”宋溪着急起来。不是因为不想继续帮忙了,而是再不回家就到宵禁的时间了啊!会被妈妈骂的!


  “作为报答我送你回家……”那个人说到一半的话忽然顿住,“你是那天在星天广场表演古筝的人?”他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好像看到很感兴趣的事情。


  “我叫韩书俊,你呢?”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兴奋过度,韩书俊收敛了一下神色,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你的琴很好听,我那天本来想和你交流,不过听其他人说你是中国人听不懂韩语,就没有去。”


  宋溪有点高兴,只是刚来韩国没有发现好玩的地方,所以闲得无聊每天去星天广场弹琴,假装不会韩语是因为不想社交,这样居然还收获了琴迷!


  “我叫宋智敏。”宋溪伸出手和韩书俊握了一下。

评论(1)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