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止川行.

用舍由时,行藏在我。

不要说话

  宋溪×韩书俊

  自娱自乐梦女向


  宋溪察觉到韩书俊心情很差,证据是他今天上午甚至没有睡觉,冷冷的目光像钉在李修浩身上一样,偶尔还会在林周京身上停一会。


  宋溪坐在中间被韩书俊扫来扫去的目光惹的发毛,下课后她忍无可忍走到韩书俊桌子,直接用手把他的头掰正。


  “不要再用杀人的目光偷看李修浩了好吗?你到底有什么事?”宋溪问。


  韩书俊做了个“嘘”的动作,示意宋溪低头:“我问你,李修浩和林周京,他们两个人在交往吗?”


  宋溪疑惑的摇摇头:“问这个做什么?你喜欢林周京?”


  “说什么呢你?”韩书俊也摇头,“我绝对看不得让李修浩高兴的事情发生,包括谈恋爱,他有什么资格毫无负担的活着。”韩书俊咬牙切齿。


  宋溪不清楚这两个人有什么深仇大恨,她笑着问:“怎么,你喜欢李修浩?”


  韩书俊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很凶,似乎是想说什么,宋溪还以为自己要挨骂,吓得后退了一步,退完才发现自己的反应有点怂。她轻轻咳了一声掩饰尴尬:“你们到底什么仇什么怨啊?”


  “你只要知道他是害死朋友的叛徒就好,不要把我和这种卑鄙小人扯在一起,不要开这么恶心的玩笑。”韩书俊严肃的说。


  宋溪点了点头,没想好说什么,听见韩书俊没头没脑的补上一句:“我不喜欢林周京。”


  像是在和谁自证似的。


  昨晚下了一场淅沥沥的雨,把路淋的又湿又滑,“机车选手”韩书俊在路上也不得不慢慢的骑车,刚好就让他撞见李修浩淋着雨在广场上找人,他走过去就听见李修浩在喊“林周京”。


  再跟过去,距离有点远了,只能看见林周京在长椅上坐着,李修浩半蹲在她腿边不知道在说什么。凭借曾经是很多年好朋友的直觉,韩书俊几乎可以断定李修浩喜欢林周京。


  这个叛徒,这个害死朋友的叛徒,他凭什么可以去爱新的人开始新的生活。韩书俊对他的恼怒从心里烧到眼底。


  所以韩书俊一整个上午都在想怎么通过林周京去膈应李修浩,如果按韩书俊一贯的行事作风,他会直接去追林周京,不说让李修浩爱而不得吧,最起码也要让他的恋爱路上一直过不去这个坎。


  可是现在……韩书俊这个想法几乎是刚浮出水面就被打消了,有一双灰色的狐狸眼睛总是在他脑海里挑弄的眨呀眨,挥之不去。


  不行,绝对不行。如果宋智敏误会了会很麻烦。韩书俊这样想。但是韩书俊没有思考自己为什么不想让宋溪误会。


  “有什么事你和他打一架呗,你现在挖空心思想膈应他,还膈应不成,然后他啥也不知道整天乐滋滋的。你多亏啊。”宋溪应付着乱说,反正韩书俊也不可能在学校里和李修浩打起来……吧?


  结果韩书俊接着就同意了:“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现在我去揍他一顿简直就是百利而无一害啊!”


  宋溪目瞪口呆,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来挽回一下却没说出来。


  韩书俊真的是说完就立刻站起来就去李修浩位置上找茬了啊!宋溪完全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说打起来就打起来的。好像是韩书俊先故意撞翻了李修浩桌子上的课本……这是什么小学鸡掐架方式啊?


  然后两个人就一起被叫到办公室了……宋溪偷偷跟过去,听见教导主任在训斥韩书俊:“怪不得你妈妈会生病,有这样不省心的儿子,哪个妈妈会不生病啊?”


  宋溪忽然有点内疚,她之前和秀雅一起吃饭的时候听姜秀珍说过,韩书俊休学是因为妈妈生病,他打工赚钱给妈妈看病,每天照顾妈妈,妈妈是韩书俊最亲的人。她说者无心,却让韩书俊受到这样的苛责,甚至他的妈妈也被连带着侮辱。


  韩书俊从办公室出来就看见宋溪站在门口一副悲伤的样子,凑过来问:“你怎么了?”


  “放学我请你吃冰激凌吧。”宋溪说。


  ——


  “你现在心情好些了吗?”宋溪要了三盒冰激凌,把不喜欢的哈密瓜味递给韩书俊,自己吃芒果和巧克力的。


  “打了他一顿果然好多了,我喜欢吃柠檬味的,这里有吗?”韩书俊嘴里含着冰激凌说。


  “噢好,我给你买!”宋溪扭头要招呼老板,被韩书俊叫住了。


  “你很不对劲,要是之前你现在肯定很不耐烦,说‘不吃算了’,其实我在学校就想问你了,刚刚在办公室门口为什么那么伤心,伤心为什么还要请我吃冰激凌。你是不是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韩书俊警觉的问。


  “其实……应该算吧?”宋溪支支吾吾的说,“我之前听说你妈妈生病了,你为了照顾她休学,你一定很爱你妈妈吧?那个老师太过分了居然说嘴你的妈妈。而且你今天打架这件事如果我没说你就不会心血来潮,也算是我的错。”


  韩书俊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这个人,整天都在想什么啊?你们中国人的脑回路都这么弯弯绕绕吗?”


  宋溪看见韩书俊笑,瞬间理直气壮起来:“说归说,不要扯中国人怎么怎么样啊。”韩书俊接着说:“下周我妈妈就要出院了,你今天这么挂念她,到时候可以去见见她。比请我吃冰激凌有用多了。”


  “我一个外人,不太好吧?”宋溪推辞。


  “我妈妈一共有两个孩子,我和高云,我们两个是好朋友,你和高云也是好朋友。这还算外人?”韩书俊把最后一口冰激凌咽下去,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宋溪。


  宋溪点了点头,并在心里想好了到时候要带个多大尺寸的果篮。


  ——


  韩书俊的妈妈是个很温柔的人,不管是说话还是看人的目光,都像春风一样和煦。宋溪不禁有些感叹:这么好的妈妈怎样养出这么个儿子!


  韩书俊向妈妈介绍宋溪的时候还被打趣:“跟妈妈说实话,是女同学还是女朋友喔?”


  “本来今天出院,还想带书俊去老朋友家探望一下,现在既然书俊带了自己的女……同学来,那我们就一起去吃饭吧?”美香阿姨说。


  “你现在感觉恢复的怎么样?”韩书俊凑过去问妈妈。


  “很好啊,做事情很有精神,医生说身体也没有排异反应。”


  韩书俊很高兴的拍了一下手,像个小孩子一样:“那我们去庆祝吧!吃烤肉怎么样?”


  “你不问问智敏的意见吗?”美香阿姨笑着回答。宋溪用力点了点头:“阿姨愿意的话我们就去吧!”


  韩书俊搂着妈妈的肩膀,宋溪走在韩书俊旁边问:“我们打的去吗?会不会很贵?这附近没有公交车站点,你来也没有骑摩……”


  “别说了!”韩书俊转身捂住宋溪的嘴。但是已经晚了,美香阿姨的眼睛一瞬间变得锋利起来:“书俊,你不是答应我不会再骑摩托车了吗?平时居然还在骑?”


  韩书俊低下头小声的辩解:“有车为什么不骑啊,还可以省下公交车路费。”


  “不可以再骑了知道吗?”美香阿姨眼神严肃起来,“智敏,你帮我监督书俊,如果看到他再骑摩托车,你就和我说吧?”


  宋溪嗯了一声也低下头,看起来好像很愧疚,其实是怕韩书俊看见自己幸灾乐祸的笑。这么豪横的校霸面对妈妈也不得不怂啊。


  韩书俊假装凶狠的瞪宋溪。宋溪立刻不甘示弱的翻了个白眼。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