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止川行.

用舍由时,行藏在我。

不要说话(原创韩书俊梦女文)

  ❗梦女向

  宋溪×韩书俊

  

  宋溪没有想到和韩书俊的第二次见面是在学校里。一大早刚走进学校,就被骑着摩托车风驰电掣的韩书俊掠过差点摔倒,原来他就是班里那个缺席了一个学期的转学生啊,世界还真是小,宋溪感叹。


  韩书俊到教室第一个搭话的人就是宋溪:“宋智敏,你知道你坐的地方是我的位置吗?”


  宋溪不是很想配合韩书俊,两臂交叠抬头看他:“我已经坐在这里一学期了,这里现在就是我的位置,你走这么久还指望老师留着你的位置原封不动吗?你要是想做下就去后面找个空位子,要不然就别坐了。”


  宋溪说这话的时候,崔秀雅看她的眼神堪称惊恐,满脸写着“你不想活了吗?”这句话。


  韩俊宇似乎是怕再说下去宋溪会挨打,赶紧讪笑着转移话题,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韩书俊并没有生气,他挑眉哼了一声,在后面的空位子坐下。


  不出宋溪所料,鬼火少年(并不是)韩书俊的成绩果然不怎么样,上午第一节课刚上课他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睡得那叫一个沉,整整一节课一动都不动啊!要不是课间有人来班里叫他,宋溪差点以为他死了。


  不过比起韩书俊睡死了,倒是那群来叫韩书俊的人带给宋溪的惊吓更大。带头的小胖子很凶的敲韩书俊的桌子把他叫醒:“韩书俊,回来上学了就应该打个报告对吧?”


  宋溪非常确信自己从韩书俊困倦的眼神里看到了血红色的杀意。韩书俊怎么这么能惹事啊!不上学的时候在大街上被人围起来打,上学的时候在学校里被人围起来叫走!她悄悄地跟着这帮人到楼下,想着如果他们敢动手自己就去叫老师。


  没有想到宋溪才是这里唯一的外人……她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叫金楚隆的小胖子和韩书俊装模作样的吵了两句,然后就大笑着围在了一起。感情你们一伙的,演戏来找乐子是吧!作为小丑宋溪恨的咬牙切齿。


  但是尴尬远远没有结束,更巧的是,刚准备走的宋溪刚好就被韩书俊看见了!为了礼节,宋溪不得不硬着头皮走过去打招呼,金楚隆在得知宋溪以为韩书俊会挨揍才跟过来时,脸色一瞬间变得精彩纷呈。


  “不是吧老大,宋智敏是你不在学校时转来的,你和宋智敏今天是第一天见面吧?刚认识一天的妞就这么为你担忧啊,老大魅力不减当年啊!”金楚隆大笑着起哄。


  宋溪尴尬的扭头就跑,隐隐听见韩书俊很懊恼的叫他们不许胡说八道。


  ——


  新春高中是有一个合唱团的,音乐人宋溪去考察过——其实就是偷偷听过她们练习唱歌,最后决定不加入这个合唱团,原因也不复杂,合唱团的整体水平并没有到宋溪心中的合格线,大多数人都唱得不怎么样,除了那个领唱的女生,宋溪对其他人是一点印象都没留下。


  领唱的女生名字叫韩高云,扎着高马尾,戴一副宽宽的黑框眼镜。宋溪喜欢会音乐的人,对这个唱歌很棒的女生印象最深。


  不过韩高云的实力虽然甩开合唱团其他人一大截,但是她本人其实并不风光,因为打扮得不如其他人精致,合唱团里嫉妒她的人总在明里暗里打压韩高云。宋溪和韩高云相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有一次韩高云作为领唱需要留下练习,乐团指挥老师已经安排了弹钢琴的同学帮她伴奏,但是弹钢琴的同学弹到一半就被有心捣乱的人叫走了。


  韩高云虽然很会唱歌,但是对钢琴并没有太多了解,弹钢琴的人走了之后,教室里一下变得寂静无声。半晌,迟迟没有伴奏,韩高云清亮的歌声独自响起。


  路过的宋溪刚好目睹了这件事的经过,韩高云的歌声好像鸟群一样,刷啦啦飞入了她的耳朵,宋溪一瞬间觉得窗外一直慢悠悠的白云似乎也雀跃起来。


  她敲了敲门:“我可以进来吗?”


  韩高云停下来,默默看着宋溪。宋溪走过去说:“我叫宋智敏,你现在既然没有伴奏,我可以给你弹琴吗?”


  韩高云有点惊讶的问:“可以吗?”宋溪立刻瞪大了眼:“你怀疑我!我当然可以!不要怀疑我噢,我弹琴是最好的,全校,不,全首尔也没人比得过我!”


  “不,我是说,会不会耽误你的事?”韩高云被宋溪极力辩解的样子逗笑了。


  宋溪坐到钢琴前,看了一下谱,发现这首歌是小时候钢琴课本上的教材。她冲高云点了点头示意她要开始了,随后手指便在琴键上行云流水般飞舞起来。


  一曲终了,反而是韩高云的神情兴奋起来:“你是哪里来的人啊?琴怎么会弹得这么好?比我们合唱团正式表演时才会邀请的伴奏老师还要厉害!”


  宋溪早就料到了韩高云会这样说,从小到大她从不同的人嘴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怎么弹得这么好!”。宋溪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对高云说:“以后你需要伴奏就找我吧,先说好,合唱团的活动我是不会去的,我们学校也只有你的水平值得我弹琴伴奏。”


  宋溪弹完琴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只是她没想到这么沉稳的韩高云居然是韩书俊的妹妹。


  周六韩高云找到宋溪,说市里要举办歌唱比赛,想让她去家里帮忙练习。宋溪正愁周末没事做,一口就答应了下来。然后……就发生了宋溪来到韩国以来最尴尬的一件事。


  到家时高云没有带钥匙,是直接敲的门,宋溪问:“你们家里有大人在?早知道我带点礼物来了。”


  韩高云摆摆手表示不用:“是我哥哥在家,我妈妈生病了还在医院……”


  高云说到一半的话停住了,打开的门后赫然站着一个只穿着裤衩的半裸男子——韩书俊。


  “卧槽!”宋溪后仰。

  “阿西——”韩书俊惊呼。

  “哎呀……”韩高云感叹。


  三双眼睛在电光石火之间汇聚出一道道闪电,韩书俊夺路而逃。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宋溪气若游丝。


  ——


  宋溪在韩高云家叮叮咚咚弹了一下午的琴,这期间韩书俊闷在自己的屋里一面也没有露。宋溪很理解,如果她是韩书俊,现在已经用脚趾挖出一座汤臣一品拎包入住再也不回这个家了。


  不过韩书俊毕竟不是一般人,到了宋溪要回家的时间,作为主人他还是得拾起碎掉一地的面子送客人下楼。


  “你在家一直都是这么穿吗?”宋溪有意调笑。


  韩书俊的耳根都红起来,很着急的辩解:“才不是!我……哎呀你不要再说了!”


  宋溪见韩书俊难得害羞,笑了笑转移话题:“不过韩书俊你今天让我很伤心噢。”


  韩书俊欲言又止。


  “作为我的琴迷,我弹了那么久的琴你居然都没有出来听。是我今天弹得不好吗?”宋溪故作伤心。


  韩书俊止言又欲。


  宋溪继续煽风点火:“还是说你只喜欢听我弹古筝不喜欢钢琴呢?那下次我带古筝来给你弹吧!”


  韩书俊的脸色在短短几句话间变幻莫测,精彩纷呈:“我什么时候是你的琴迷了?但是不是说我不喜欢古筝……我……”韩书俊急呼呼的,半天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弹琴很好听,欢迎你下次来我家帮助高云!但是现在你快走吧!”韩书俊佯怒,但是脸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红。


  宋溪刚刚笑得厉害,险些站不稳,手一下子搭在韩书俊肩膀上。“哎呀不要乱碰啊!”韩书俊大叫,但还是伸手稳稳地扶住宋溪。


  宋溪听见了自己一瞬间放大的心跳声。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